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送光盘输密码阅卷更方便快捷 句容检察律师阅卷近百件获赞
2017-05-17 10:59: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以前我们到检察机关查阅纸质案件卷宗,审批手续多、耗费时间长,现在案管部门提供的一站式服务,将一张刻有电子卷宗的光盘免费发给我们律师,只要输入密码就可以随时随地查阅案卷了……”近日,民忠律师事务所刘律师来到江苏省句容市检察院办理阅卷业务后发出了如此的感慨。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执法规范,提高律师接待水平,促进工作效率,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在律师阅卷中采用刻录电子卷宗光盘提供资料的方式。现在律师来到江苏省句容市人民检察院查阅、复制案卷,该院案件管理中心人员将案卷材料刻录成的光盘交给律师,而律师事务所律师原本用来放复印材料的资料袋,现在已经完全没有了用处。 

  “原本有些案件的律师来阅卷,可能一来就是半天,有的甚至来好几次,摘抄、复印、拍照片,现在好了,只要短短的十几分钟,就能拿到案件的全部材料了,不仅节约了时间,而且便于携带。”该院案管中心工作人员说。 

  到笔者截稿为止,江苏省句容市检察院共接待律师阅卷涉案近百件,听取律师辩护人意见70次,实现律师阅卷光盘刻录电子卷宗全部免费和随时申请随时刻录,极大提高了律师阅卷效率,获得来访律师的一致好评。(杨莉)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