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模拟接访“小课堂”效果好 东海检察控申岗位培训给力
2017-05-19 09:33: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控申干警的接访业务水平,江苏省东海县检察院控申部门于近日举办了一期模拟接访“小课堂”。

  “我要见你们检察长,我只相信检察长能够帮我解决问题!”“我的问题解决不了,我就要继续到市里、省里、北京上访!”“我申请对我的伤情进行重新鉴定。”“这位大姐,您不要激动,坐下来喝杯水,慢慢说。”这是发生在该院控申部门“小课堂”里的模拟场景,其旨在通过典型案例模拟接访的方式将接访过程直观、全面的呈现出来,现场旁听人员查找接访中存在的问题,交流接访的技巧和业务知识,共同提高业务水平。

  这次模拟接访的刑事申诉案例是根据真实案例改编而成,来访人、接访人均由控申干警扮演。模拟接访包括接访展示、接访人自评、来访人互评、旁听人点评打分、主讲人点评讲授等环节,主要考察接访人员的接待礼仪、接访用语、接访答复、释法说理、专业知识储备、息诉化解能力是否规范和全面等。接访过程结束后,现场人员点评打分,既归纳接访中的亮点,也指出存在的不足。控申部门负责人以模拟接访中接访笔录制作、反映问题的审查答复、刑事申诉专业知识等存在的问题为抓手,一一进行延伸讲解和规范。

  此次开展的模拟接访“小课堂”,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效果显著,旁听干警们纷纷表示对接访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今后以此为范本,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群众工作能力。(杨怀秀)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