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回味历史 文化学者走进仪征“检察讲堂”开讲本土文史
2017-05-19 09:55: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为丰富干警文史知识,提升干警文化品位,拓展教育培训内容,5月19日,江苏省仪征市检察院邀请知名文化学者韦明铧先生走进该院“检察讲堂”,以“回望扬州城”为主题,解读走过2500年的历史文化名城扬州的前世今生。

  韦明铧先生是资深的文化学者,一级作家,扬州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扬州市老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扬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鉴真佛教学院特聘教授。出版《扬州文化谈片》《绿扬深巷》《扬州名片》等著作六十余种。荣获国家图书奖、华东图书奖、华东田汉戏剧理论奖、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理论奖,是远近闻名的“扬州通”。在历时2个多小时的讲座中,韦明铧先生从“沧海桑田—扬州地名的历史变迁”、“大浪淘沙—周秦汉时期的扬州”、“文风浩荡—隋唐宋时期的扬州”、“落日辉煌—元明清时期的扬州”等方面,以他丰富的阅历、渊博的学识和对扬州历史文化的潜心研究,通过列举大量的史实,为干警们深情讲述了“古代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名城扬州的发展史,使干警们了解了扬州作为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因其优越的地理位置,自汉至清几乎经历了通史式的繁荣的辉煌历史。干警们为生活、战斗在扬州这片古老土地上感到骄傲和自豪。

  “随着公务员的逐年招录和人才的不断流动,外地来仪征院工作的干警越来越多,仪征作为扬州大家庭中的一员,扬州的西部重镇,如何让这些来自外乡的干警喜欢上仪征,进而扎根仪征,热爱检察。我想今天的讲座对于他们了解扬州、知晓仪征也很有必要。相信通过韦明铧先生的讲座,我们的干警一定会增强对扬州、仪征的文化自信,从而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干事创业,建功立业,为‘强富美高’新仪征建设作出各自应有的贡献。”该院政治处负责人在听了讲座后说道。(阚立青)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