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重温革命历史 坚定理想信念 扬州经开区检察井冈山党建教育
2017-05-22 09:30: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近日,江苏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党总支组织部分干警前往井冈山革命教育基地开展“重温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党建教育活动。

  此次专题培训中,全体干警换上红军服、带上八角帽,列队瞻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圈,肃立默哀,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并前往茨坪毛泽东旧居、大井朱毛旧居、八角楼、黄洋界、龙江书院、小井红军医院、红军烈士墓等革命教育基地接受现场教学,曾志、王尔琢、张子清、袁文才、王佐、张龙秀……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无一不让人动容,干警们从内心深处激发出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高尚品格、优良作风和人格魅力的崇高敬意,情感共鸣油然而生。

  培训全程,干警们严守纪律、精诚团结、互帮互助,充分发扬团队精神,踏寻着革命先烈的足迹,“零距离”感悟红色文化。绿林袁王改造、八角楼薪薪之火、挑粮小道身先士卒、黄洋界英勇拒敌、小井红军医院铁血丹心,以毛主席为代表的井冈山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结晶、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本次党建教育活动,是一堂震撼灵魂,激励终身,值得永久记忆的特殊党课。

  井冈之行,激励全体干警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认真履行好职责,无愧于人民检察官这个光荣的称号,为推动扬州开发区院创新发展注入新的生机活力。(班越)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