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增强规矩意识 469村干部走进赣榆检察院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2017-05-22 10:35: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5月15日至5月19日,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在区第十一届村委会主任培训班举办之际,主动与民政部门联系,组织该区427个行政村和42个社区共469名村委会(居委会)主任,分3批次至该院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接受警示教育,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在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讲解员以基层组织职务犯罪案件为实例,通过生动详实的图片、典型案例专题片,深刻地揭示了腐败分子如何一步步滑向职务犯罪深渊,系统地介绍了七种犯罪心理产生的原因,使参观者受到了深刻启示和警醒,提醒大家牢记党的宗旨,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筑牢廉政自律防线。

  系列参观结束后,参观者纷纷表示,基地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作为村级工作人员,不管自己的职位高低,手中的权力大小,都要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为群众办实事、谋实利,同时做到严于律己、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规矩意识,认真落实廉政规定,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据悉,2017年以来,赣榆区检察院积极响应中央及省市扶贫惠农政策号召,在涉农领域立案查办职务犯罪案件3件6人,涉案金额达 200余万元。该院紧密结合案件查办工作,通过提出预防检察建议、开展案例讲解专题讲座、组织参观廉政警示基地等多样途径综合提升预防职务犯罪实效,着力打造服务地方反腐倡廉工作大局的新品牌。(庞维俊、刘伟)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