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赣榆检察长讲预防犯罪课 120余名村支书:秉公用权
2017-05-24 09:05: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5月23日上午,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波应邀来到市委党校党员干部培训教室,为市委组织部主办的全市第一期村党组织书记教育培训班的120余名村支书,上了一堂生动的职务犯罪预防课。

  讲课中,刘波检察长以《农村基层反腐倡廉》为题,阐述了人民检察院的性质、职权和职能部门的主要职责,结合近年来发生在全国及本地区的村官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对当前村级组织人员职务犯罪的特点、主客观原因及其社会危害性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生动讲解,并提出了预防村官职务犯罪的对策建议。他说,村党支部是最基层的党组织,是我们党扎根于人民群众中的触角,担负着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推动农村经济发展、维护农村社会稳定的重任,村党支部书记应当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顶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全心全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远离职务犯罪,当好人民村官。

  课后,与会农村党支部书记一致反映这堂职务犯罪预防课语言朴实生动,发人深思,令人警醒,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法、懂法、守法,廉洁自律,依法行政,秉公用权,积极带领群众奔小康,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作贡献。(孙成强)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