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淮安检察依托检务指挥中心提升智慧办案质效
2017-05-24 09:31: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为积极适应信息化快速发展的形势,进一步提升全市检察机关检察工作信息化、规范化水平,江苏省淮安市检察院着眼实战,通过外部数据引入、内部信息集成、两级院共建共享,做大数据库和综合应用平台,于去年底率先在全省建成检务指挥中心,向智慧办案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据了解,检务指挥中心实现职务犯罪侦查基础信息和各类法律监督信息的深度融合,具备了信息收集、存储、查询、研判、展示以及接受领导指示和服务请求等功能。指挥中心建成以来,共指挥查办各类职务犯罪案件38件51人。依托指挥中心“大数据”分析平台开展精细化调查,在农业合作社、水利、民政等领域开展了专项治理行动,查办一大批有影响的大要案。指挥中心协同指挥,2016年以来共有11名在逃犯罪嫌疑人归案。

  依托检务指挥中心,全市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取得新成效,淮安市检察院反渎局被省院评为“十佳反贪(反渎)局”。市委姚晓东书记、市委政法委赵洪权书记等领导先后视察指挥中心,对市检察院智慧检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丁晶)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