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数据核查双管齐下 仪征检察新统计系统成效凸显
2017-05-24 09:53: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新的统计系统不仅能帮助我们及时查找业务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而且还能辅助领导科学决策。”这是今年4月全国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统计模块上线运行以来,江苏省仪征市检察院案管部门的最直接感受。

  为确保新老系统顺利衔接、统计数据规范准确,该院案管部门在日常系统巡查中,以送案管理为切入点,重点审核已结案件案卡信息填录是否全面、准确、规范,防止出现因数据填录错误造成的统计报表中数据无法生成情况。根据反贪、反渎、侦监、公诉等业务部门不同的考核侧重点,重点核查统计报表中各业务部门每月的重点办案、考核数据。一经发现遗漏,及时提醒承办人补录;在日常流程监控中,案管部门从案件受理源头入手,按照办案流程,对案件受理、审结、出庭判决等不同模块进行分块数据巡查。对照案件文书,核查数据是否填录准确。如有无提出量刑建议,是否采纳量刑建议,是否建议适用简易程序等等。此外,流程监管员还及时将掌握的拆分案、删除办案流程等情况及时反馈给统计员,一经发现统计数据存在差异,及时进行核对、修正。(赵媚)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