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清江浦公诉全市首例非法采砂案
2017-05-25 09:43: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日前,江苏省淮安市清江浦区检察院黄国梁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一起全市首例非法采砂案件,在案发地盱眙官滩镇临时法庭开庭审理,当地居民、人大政协代表、公安机关、国土局近百余人参加了旁听。

  据了解,2015年10月至11月期间,本案中的9名被告人采用约定方式与采砂船合作采砂获利,至2015年12月2日被公安机关查获,沈某某、苏某某、王某某等9名被告人共同在淮河航道盱眙鲍集段非法采砂共计2万余吨。经鉴定,当时原矿河砂单价为26元/吨。

  经审理,此案当庭宣判。法院认为沈某某、苏某某、王某某等9人的行为已构成非法采矿罪,多名被告人均被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因非法采砂破坏水体渔业资源,庭审宣判后,被告人沈某某等人将以向河道内投放鱼苗的方式对被破坏的水体渔业资源进行修复。(通讯员 李昊敏 韩 璐)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