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向校园欺凌说“不”江苏宿城未检“知心姐姐”给孩子们讲普法课
2017-05-26 09:11:00  来源:宿迁网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校园欺凌和暴力呢?自己受委屈受欺负了能不能用拳头打回去呢?今天我要跟大家交流的是如何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让我们远离校园欺凌和暴力。”这是宿城区检察院未检科的“知心姐姐”们给孩子们讲课的一幕。

  为杜绝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事件的再次发生,给学生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昨日上午,该院未检科的检察干警来到宿城区洋北中心小学给该校的学生送上了一份防治校园欺凌的“法治大餐”,为学生们送去了一份特别的六一节“礼物”,受到了校方领导和家长以及孩子们的一致欢迎。

  活动现场,该院检察官用亲切易懂的语言,结合精心制作的PPT课件,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事例,向同学们讲述了“为什么要学习法律知识”“未成年人的保护有哪些”“青少年如何加强对犯罪的自我防范及自我保护”等问题,同时也教育大家要增强法制观念,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抵制不良诱惑,远离违法行为,自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期间,检察官还穿插了法律小提问等游戏互动环节,引导孩子们开动脑筋抢答,分发漫画版宣传手册等引起了孩子们的极大参与热情,法律宣传在寓教于乐中滋润着孩子们的心灵。

  近年来,该院秉承能动司法理念,长期把“送法进校园”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通过一系列送法活动的开展及社会各界共同努力,细心呵护儿童健康成长,在孩子们的心中从小就播撒法律的“种子”,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在学校中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真正做到了“普法从娃娃抓起”,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姬俊平)

作者:  编辑:耿文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