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担心朋友酒驾被查 醉酒代驾也被淮安检方公诉获刑
2017-05-26 09:21:00  来源:检察日报

  因担心朋友酒后驾车被查,竟忘了自己也喝了很多酒,自告奋勇将朋友摩托车骑回家,最后自己因醉驾被民警查获。经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淮安区法院近日以危险驾驶罪判处被告人靳军拘役两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5000元。

  今年1月23日晚,靳军与朋友王某等人在一起吃饭喝酒。饭局结束以后,王某摇摇晃晃地准备骑摩托车回家。靳军见王某酒喝得比较多,骑车回去比较危险,加上考虑到王某当天的饮酒量肯定属于醉驾,如果被民警查到会受到处罚。于是,靳军决定帮王某把车骑回家。但靳军忘了自己也喝了酒,结果车骑到半路便被执勤民警查获。

  经检测,靳军血液中的乙醇含量达169.5mg/100ml,已达醉酒驾驶标准。   (张士海 何传玲)

作者:  编辑:耿文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