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反腐日志|锲而不舍纠正"四风" 司法部原党组成员卢恩光被“双开”
2017-05-26 09:47: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媒体关注]

  人民日报:“雁过拔毛”式腐败:湖南有小官一笔贪0.27元!

  截留惠民资金6万多次,每一次都小心而“克制”,最少的一笔两毛七分钱——陈刚自以为设计了一个隐蔽而精巧的“局”,却终究没能从中走出。
  利用惠民资金过手的便利,这位湖南省桃江县桃花江镇财政所的副所长,悄无声息地把手伸向涉及2万多农户的补贴资金。不过一年多时间,中饱私囊的资金却多达77万元。
  尽管手段“高明”,陈刚还是在一次审计中原形毕露。一年多来,在湖南,近8000名像陈刚这样的“蝇贪”在重拳整治中受到惩处。
  2016年3月,湖南以空前力度向“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宣战。(本文有删减,全文见http://legal.people.com.cn/n1/2017/0526/c42510-29300617.html)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李书磊: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锲而不舍纠正"四风"

  近期,中央纪委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主题,召开20家中央金融单位党委、纪委(纪检组)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中央纪委副书记李书磊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中央金融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采取有效举措,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正“四风”,向党的十九大交上作风建设合格答卷。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金融监管部门和国有金融机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取得了显著成效,风气有了很大改善,但同时也要看到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必须持之以恒抓下去,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
  会议强调,端午假期将至,“四风”问题易发多发。各级党组织要早打招呼早部署,严抓严管,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不断加大工作力度,严查快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净化节日风气。
   监察部副部长崔鹏出席会议。20家中央金融单位党委、纪委(纪检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并发言。(本文有删减,全文见http://www.ccdi.gov.cn/yw/201705/t20170526_99975.html)
作者:  编辑:马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