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远离回扣、廉洁从医” 高邮检卫专项活动预防犯罪
2017-05-26 09:52: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为进一步遏制和减少医疗卫生系统职务犯罪的发生,江苏省高邮市检察院联合市卫计委于近日召开市医疗卫生系统“远离回扣、廉洁从医”主题专项活动动员大会暨案件剖析会,并下发会签文件《高邮市医疗卫生系统“远离回扣、廉洁从医”主题专项活动实施方案》。

  此次专项活动是去年全省开展医疗系统专项查处活动的延伸和拓展,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展开活动:一是加强法制宣传和警示教育,增强医务工作者的法治观念和廉洁意识;二是综合运用“十个一”预防措施,即召开一次警示教育活动动员暨案例剖析会、发出一份检察建议、进行一次重点岗位廉洁谈话、组织一次廉政风险点排查、开展一次“廉洁从医流动课堂”巡回教育、组织一次《廉洁从医手册》专题学习、签订一份廉洁自律承诺书、组织一次重点工作督查、开展一次回扣问题自查自纠活动、建立一套长效监督机制,推动医疗卫生系统廉政防控体制机制建设;三是发挥职能作用,促进形成预防长效机制。

  “开展此次‘远离回扣、廉洁从医’主题专项活动,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医疗系统工作人员廉洁从医、为民服务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医疗系统工作人员从医职业道德素养,进一步医务工作者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范启晓这样介绍开展此次专项活动的初衷。

作者:  编辑:耿文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