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淮安淮阴:特别的六一“礼物”
2017-05-27 09:00: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吗?平时有没有被比自己强壮的同学欺负过啊?。”这是淮阴区检察院未检科干警唐天宇们给孩子们进行《向校园欺凌说“不”》法治课的一幕。

  为杜绝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事件的再次发生,给学生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2017年5月26日上午,该院未检科的检察干警和淮阴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师生代表共100余人,在该区渔沟小学开展“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学生们送去了一份特别的六一节“礼物”,受到了学校老师和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高检院《呵护未来,以国家的名义》未检工作专题宣传片。淮阴区院的检察官们用亲切易懂的语言,结合精心制作的PPT课件,以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向同学们生动讲述了校园暴力、欺凌的危害和应对方法,切实提高未成年人自我防范和保护能力。期间,检察官还采取法律小提问等游戏,与孩子们互动交流,引导同学们要从小增强法制观念,远离违法行为,自觉养成学法守法用法的行为习惯。

  与会人员和校方、师生代表座谈交流,听取他们对进一步做好未检的意见和建议。全程参加此次主题活动的淮安市检察院人民监督员、淮阴区新闻中心要闻部主任吴平表示:“检察机关此次开展的活动,形式多样,意义重大,让法律的种子从小就在孩子们纯洁的心里深深扎下了根。”(郑冰 张传杰)

作者:  编辑:耿文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