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司改向前一步 仪征首批司法雇员性质书记员上岗履职
2017-05-27 10:55: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历时近半年的江苏省检察机关公开招聘书记员工作尘埃落定,仪征市检察院从67名报名者中招聘6人,其中该院原有聘用制书记员5人,占比近84%。目前已按司法雇员性质的书记员身份全部配置到司法办案一线部门。

  该院原有13名聘用制书记员,他们中85%以上人员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年龄最大的39岁,最小的仅24岁,都是不同时期经过严格考试、规范录用程序招聘进院的,分布于该院各个部门,其中业务部门居多。他们勤奋刻苦、任劳任怨,与在编人员互为补充,并肩战斗,承担了大量的服务和保障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为尽可能让司法雇员性质的书记员从他们中产生,该院高度重视,负责聘用制书记员管理、考核和培训工作的政工部门先后召开3次会议,统一思想、讲清政策,帮助他们树立战胜困难、舍我其谁的必胜信心;以会代训3次,安排新老书记员相互交流,共话考试心得,增强他们参与考试的自信心;组织专题培训1次,专门邀请参加全省法院系统统一招聘的考试能手仪征法院书记员,为原有书记员从可能涉猎的笔试内容、考试题型、答题要领、电脑使用、输入法运用、临场发挥、考试技巧、时间掌控、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具有针对性性的讲解。与此同时,还要求书记员所在部门逐步为他们减少工作量,并在临考前给予一周的复习时间,尽可能为他们营造宽松的迎考环境,提供必要的考试条件。参考书记员不负众望,凭借扎实的功底和充分的准备,在技能资格测试和招聘考试中均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成绩。在计划招聘的6人中有5人为原有书记员。今年4月中下旬,在经过严格的体检、考察和公示后,5月初为他们办理了录用手续,签订了劳动合同,规定了6个月的试用期,并按要求全部配置到公诉、反渎等检察业务部门,编入相应的办案组织,明确了岗位职责。至此,该院史上首批司法雇员性质的书记员上岗履职。 (阚立青)

作者:  编辑:耿文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