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喜讯]本网作品“家长的告白”荣获全国检法系统“十佳新媒体案例”奖
2017-05-27 12:12: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5月26日,由光明网等有关部门共同组织的第四届“检法系统新媒体应用案例”推荐活动结果在北京揭晓。江苏检察网制作的新媒体作品《家长的告白》喜获“十佳新媒体案例”奖。

 

  “十佳新媒体案例”检察作品代表集体合影。

  据悉,“检法系统新媒体应用案例”评选活动已是成功举办了三年,旨在为深入推进依法治国、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并在全国检法系统中产生了较大影响。今年的活动是由光明日报社、中央政法委政法综治信息中心、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办、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指导,光明网主办,此次评选得到光明日报等中央和全国各级媒体全面报道,以及中央政法委、最高检、最高法等官方门户网站的支持。

  “经过全国法院和检察院的大力推荐,本次活动共有32家法院、60家检察院通过初选进入网络投票,其间近198万网友积极地参与了投票。”光明日报副总编辑陆先高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推送的作品从质量、数量上比往届都有大幅提升,而且新颖精细、贴近基层百姓生活,体现了真正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媒体作品,所以在网友和评委的传阅点评过程中广受好评。最终经过网络投票、评审委员会审议,共有20家单位获得“十佳新媒体案例”奖(法院和检察院各十家)。

 

 

  “当前,检察宣传载体正在从融媒体向全媒体发展,而且检察普法作品越来越丰富,像今年各地检察机关推荐的参赛作品就是切入点小、还很亲民,尤其是本次的获奖作品更值得在全国推广。”

  在颁奖仪式上,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领导表示,鼓励检察人要运用好新媒体,新方式做出更多的好作品,各级检察机关要充分运用好、发挥好新兴文化形态,以优秀的检察作品弘扬检察精神,凝聚精神正能量。

 

  江苏代表上台领取奖牌。

  此次我省获奖作品《家长的告白》是曾涉罪未成年孩子的家长以“告白”的形式,表现家长和孩子之间感人的真情互动。在采编过程中,受到我省各级检察机关高度重视,并提供了大量真实、可信的第一手资料。在内容上,字里行间流露出家长对孩子的歉意,对检察官的感激,对自己的反思,通过一件件实例引起所有家长的深思。在后期的页面设计上,简洁温馨,与音效相结合,多角度直观展示。该作品先后被光明网、正义网、中国江苏网、法润江苏网等国家级、省级、市级和区县级数十家媒体在重要位置做转载刊登。

  附 全国检察机关“十佳新媒体案例”获奖名单:

  江苏省人民检察院

  山东省人民检察院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四分院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

  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检察院

  海南省海口市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检察院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人民检察院

  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请点击查看江苏省人民检察院作品《家长的告白》

作者:  编辑:拾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