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暖新闻]解被害人燃眉之急 灌云检察长办案传递司法温度
2017-05-28 09:10: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谢谢检察长对我家庭的关心帮助,让我们在经历大不幸之后,又重新燃起了活下去的信心。”5月24日,家住江苏省灌云县侍庄街道的吴某从灌云县检察院陈长春检察长手中接过2万元司法救助金时,眼含热泪。

  吴某一家在一场突发的刑事案件中几遭灭门之灾。2017年1月3日,做钢模板出租生意的犯罪嫌疑人何某为租金与吴某发生口角。当晚,怀恨在心的何某携带菜刀窜至吴某家中,对吴某夫妻及其儿孙进行轮番砍杀,致全家五口全部重伤。案发后,5名被害人被送至市、县人民医院抢救。

  因案情重大,社会影响恶劣,陈长春检察长亲自办理该案。陈检在案件审查逮捕期间针对被害人家庭的实际情况,指示院控申部门迅速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尽快申请司法救助金,并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联合开展社会救助工作。

  该院依据前期与县卫计委、民政局、红十字会、团县委、妇联等单位联合会签的《关于建立国家司法救助与其他救助衔接机制的意见》文件精神,及时向上述单位发出检察建议,督促相关单位根据各自职能和途径对吴某家庭实施救助。各单位积极行动起来,县民政局、红十字会分别对受害人家庭临时救助1万元,县人民医院先行开展救治缓交30余万医疗费用,团县委、妇联邀请心理医生对两名未成年受害人进行心理矫治,各项雪中送炭的举措及时跟进。(董启波  徐云刚)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