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小课堂”大发展 高邮检察“三招”建设取成效
2017-06-02 09:22: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上级加强“小课堂”建设的部署要求,近一段时间,江苏省高邮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责成行装部门对全院办公和业务用房进行认真排查,积极与各相关部门科室进行协调,腾出80多平方米办公用房,并安排专项建设经费30多万元,全力保障“小课堂”阵地建设落到实处。

  一是“腾”出空间建阵地。为尽快落实“小课堂”建设用房,对照当初大楼进驻部门科室布局图,有针对性地对某些办公和业务用房进行整合,重新布局。整合过程中,凡涉及调整的部门科室大局观意识强,主动克服困难,一切以“小课堂”建设为先,在极短的时间内就腾出“小课堂”建设用房,为“小课堂”阵地快速打造提供了先决条件。

  二是“挤”出经费建阵地。由于刚新建大楼,以及需要进行对大楼相关配套设施进行施工建设,资金需求量极大,因此全院的资金缺口较大。针对现状,一方面及时调整院年初资金预算规划,开源节流,从有限的办公经费中挤出一定量的资金,用于“小课堂”阵地建设,另一方面积极与市财政等部门沟通协调,争取支持,确保高质量完成“小课堂”阵地建设。

  三是“谋”出新意建阵地。“小课堂”阵地建设核心是“聚焦问题,补齐短板,练好内功,自我提升”。在实际建设过程中,除了配置桌椅、书橱、讲课台、多媒体影音设备等必备装备,还针对工作短板、薄弱环节等实际问题,增设了“复杂案件研讨”“焦点问题发声”“新手上路指引”等窗口平台,便于干警们集思广益、快速成长。同时,该院行装部门主动联系各业务部门,聆听建议,针对提出的共性问题、业务需求和多功能特性,对“小课堂”的建设进行修整,特别安装了会议视频电子系统,着力提升“小课堂”阵地综合服务功能,力求最大限度满足各部门的业务培训需要,推动 “学、训、赛、考”常态化,真正落实“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的战略任务,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教育培训岗位练兵全覆盖。

  此外,在“小课堂”阵地的建设过程中,该院领导多次实地查看“小课堂”阵地进程,提出指导性意见,有力地推动了“小课堂”阵地的建设进程。 (薛长俊 赵杰安)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