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镇江:代表委员走进检察院 热议食品药品环境等民生问题
2017-06-06 17:10: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6月5日下午,江苏省镇江市检察院邀请代表委员走进检察院,开展以“民生检察”为主题的代表委员视察活动,一起跟着小编的镜头去现场看看吧!

  江苏省检察院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卫平,以及食药监管、环境保护、科技创新等领域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计30余人,在镇江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新祥、副检察长侯建伟、政治部主任丁立新、检委会专职委员兼金山地区检察院检察长周绪平的陪同下,视察了检察工作。

  代表委员视察金山地区检察院食药环检察中心

  参观镇江市检察院网上警示教育基地

  召开“民生检察”通报会,向代表通报全市检察机关打击破坏资源环境犯罪、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举措及取得的成效。

  镇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新祥通报今年以来全市检察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大力转变司法理念,主动服务经济发展,突出加强民生保障,坚持依法忠诚履职,各项工作呈现出新局面。

  听取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一起看看代表们都说了些啥?

  王德标

  京口区人大环资城建委副主任

  在参观的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镇江市检察院在服务群众方面确实做了很多工作;食品、药品、环境都是我们关心的问题!检察机关对这类犯罪案件集中管辖的做法取得明显成效,值得推广;市检察院通过网上警示教育基地预防职务犯罪,方法及手段十分新颖。

  耿仲毅

  江苏吉贝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具有专业化、复杂化等特点,产权保护能够有效地促进企业创新,同时也是对民营企业发展的保护,在这一点上要为镇江检察的工作点赞。同时,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希望得到检察院的专业指导,帮助企业更好的开展业务工作。

  左菁华

  扬中市广电中心副主任

  此次活动不虚此行,收获颇丰,让我对恢复性司法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打击犯罪的过程中兼顾恢复被污染所破坏的生态环境,这是一种适合中国国情的做法,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朱立荣

  镇江市诚翔电器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检察机关在药品行业、环境保护方面,食品安全方面,打击犯罪力度很大,具有一定成效;在经济发展的同时,应对工厂废料废气排放问题,处置合法性等问题进一步加强监督,对非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防止偷排偷放行为的发生。

  祁宁澄

  镇江强凌电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

  每次参观镇江检察机关,都有新的感触和收获;此次,市检察院的民生检察工作,贴近民营企业、小型经济体,形式新颖,有效地维护了法律的公平正义;金山检察院在食药环方面的举措非常实在,促进了市场经济环境的优化和完善;希望检察院能够全面加强检察监督工作和队伍建设。

  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卫平讲话

  岳卫平主任表示,此行感触颇深,感受到了镇江检察机关的新变化、新气象,对检察工作的了解也更加深刻全面;镇江市院及各基层院以民生为主题的检察工作,做到了服务大局有成效、创新工作有亮点、履行职能有业绩、队伍建设有信心,对于维护法律的公平正义、保障经济的健稳发展意义重大。

  张新祥检察长指出,对于各位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和两位领导的讲话要求,市检察院党组将专门召开会议进行全面传达学习,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并组织两级院深入抓好落实整改,确保各项工作科学健康发展。同时,也希望各位代表委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多地关注、支持检察工作,监督和帮助镇江检察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共同推动镇江检察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