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灌南多措保障案件繁简分流改革
2017-06-15 09:18: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为密切配合刑事检察部门做好侦监、公诉案件繁简分流、分类办理改革工作,江苏省灌南县检察院案管科强化责任担当、召开负责人交流协调会、及时完善工作方案,多举措保障案件繁简分流改革工作有序进行。

  由检察长张立牵头召开案管、侦监、公诉、刑执等部门共同参与的工作会议,做动员讲话。会后,案管科分管检察长孟凡之专门召开案管全体人员会议,要求案管部门端正对本次改革的态度,积极做好系统调整、操作指导的服务工作。

  为保障办案单元调整、权限配置、轮案规则等问题的规范进行,由案管科牵头,召集公诉、侦监、刑执部门负责人会议,对改革实施方案的细节进行商讨,确保权限调整适应改革需求,保障改革精准。同时,明确案管部门工作联系人,确保系统调整工作有秩序、有效力。

  该院案管科利用周末全面梳理并制定了详细的系统操作调整方案,内容涉及办案单元调整、内勤权限调整、办案权限分配、办案组织设置、案件特性设置、轮案规则设置、审批权限调整等方面,为技术部门调整权限提供依据,确保分类办案工作早日进行。 (通讯员 羿飞虎 李洁)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