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检察长带头办案]泰兴检察长办理一涉案1.5亿涉及1700人案件
2017-06-16 09:39: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6月14日,江苏泰兴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黄某某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一案依法批准逮捕。从案件移送到批准逮捕,这是第三天。

  据了解,此次案件正是今年1月份在泰州引起轰动的“P2P平台宝典财富(宝典创投)资金断裂”引发出来的。在泰兴也有一家宝典财富,这里的负责人黄某某闻风潜逃,直至5月份在宾馆被抓获归案。

  6月12日,该案移送该院审查批捕,涉案1.5亿、涉案人员有1700余人,吴文彬检察长亲自上阵办理,亲自阅卷,与检察官助理朱炎探讨案件细节,并在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中规范操作案件办理流程,做好提审准备。

  在整个讯问过程中,吴文彬检察长始终秉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态度作风,从核实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宣读权利义务告知书开始,围绕犯罪嫌疑人的行为、动机等主客观方面情况,对犯罪嫌疑人进行详细讯问,抽丝剥茧,循序渐进。

  “宝典财富泰兴分公司的基本情况是什么?”“宝典财富泰兴分公司有哪些业务?”“被集资的是哪些人?”“具体数额多少?”“挽回了多少损失?”“你今后准备如何挽回被害人损失?”……犯罪嫌疑人一一回答,如实供述并表示对汇总账册没有异议,认罪悔过。

  “在办理非法集资案件时,我们检察机关要注重追赃挽损工作,在审查证据的同时,着重对赃款赃物进行专门审查,将每一笔可能直接与投资人经济利益相关的财产追缴作为办案重点,以尽最大可能减少投资人的损失。不仅如此,平时还要不断注重法律宣传,严厉打击此类犯罪。”走出讯问室,吴检对检察官助理朱炎说。(叶晶)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