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让她重拾少女天真烂漫 盱眙检察官关爱被害女童心理健康
2017-06-18 08:05: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6月14日上午,江苏省盱眙县检察院未检部门邀请了专业心理咨询师为一名被害女童小雨做心理疏导。

  小雨是一起强奸案件的被害人,今年未成年,读初中一年级,平时不爱说话的小雨在案件发生后更加少言寡语,不愿与人相处。盱眙县检察院未检科的检察官得知这一情况后,请来了专业咨询师刘老师,为小雨疗伤。刘老师利用沙盘治疗方法,渐渐让小雨敞开了心扉,小雨向刘老师和检察官讲述了她喜欢的明星,喜欢做的事情,倾诉了她的所思所想,脸上也露出了少有的微笑。

  事后,刘老师对检察官说,小雨因为性格内向,遇到这种人生挫折,不愿与人交流是人之常情,目前心理状态还算稳定。刘老师同时嘱咐小雨的母亲,不要责难小雨。防止进一步刺激小雨,要多关心小雨帮助她早日走出心理困境。检察官们表示,将跟踪帮助小雨,让她早日重拾少女的天真烂漫。(杨樱 陈晨)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