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全覆盖不遗漏 仪征检察涉案款物管理工作获肯定
2017-06-20 08:52: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近日,江苏省仪征市检察院涉案款物管理工作接受了该省检察机关检查组的检查。在仔细查看了涉案物品保管室、台账,听取关于涉案物品出入库及保管工作的情况汇报后,检查组对该院全覆盖、不遗漏的涉案款物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对照高检院关于《人民检察院扣押、冻结涉案款物工作规定》,该院多年前便建成了符合“防火、防盗、防潮、防尘”等安全要求的涉案款物保管场所。场所内配备了储物柜、保险箱,除湿机、电子秤、防磁柜等用于涉案物品保管和存放的必要设施,并安装了密码锁、防盗窗和全视角监控系统,落实案管部门为管理部门,全天候保障保管场所的安全。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办案部门严格执行财物保管与司法办案相分离的管理制度,将扣押的所有涉案物品自觉办理入库登记手续,交由案管部门保管。案管部门认真负责,按照相关规定安排专人定期对在库物品和保管场所各项设备进行检查,确保帐实相符,涉案物品不脱管、不漏管,不丢失、无截留。(赵媚)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