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每室一月两企"走访 泰州市领导点赞检察服务非公经济
2017-06-21 09:33: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6月14日,江苏省泰州市委书记曲福田在泰州市检察院报送的精准保障服务非公经济发展报告上批示:“市检察院‘大走访大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常态化征集、实效化保障、精准化服务三种机制的思路做法有创新、见实效,很值得研究总结,对面上工作有借鉴意义。”此前, 泰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余松,政协主席卢佩民,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建也分别批示肯定泰州市检察机关这方面工作。

  2016年以来,泰州市检察机关以全市15家基层检察室为前沿阵地,明确工作责任,结合“每室一月两企”等制度,组织两级检察机关党员干部认真走访辖区内非公企业,先后走访非公企业200余家,征集各类意见建议45条。针对非公企业反映强烈的权益侵害问题,立足检察职能,提供司法保护,为非公经济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打击犯罪的同时,泰州检察机关不断延伸服务链条。针对企业管理中存在的漏洞,共向地方党委、政府、行业管理组织提出意见建议15次,推动开展行业专项治理活动8次,构建和完善各类制度7项,受到党委及社会各界好评。(通讯员 葛东升 丁建玮 记者 郎建强)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