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没想到一天内帮我要回工资” 启东:为在押人员解心病
2017-06-22 09:57: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没想到您们检察官能一天内帮我要回工资,真的太谢谢您们了!”6月13日,当江苏启东市检察院的驻所检察官告诉关某,检察机关已经帮他要回了打工期间的工资和遗留在公司的财物时,关某连声感谢。

  原来,在押人员关某2017年2月23日,因涉嫌盗窃罪被启东市公安局刑事拘留,3月30日改为取保候审。被取保候审后,关某就在位于启东市吕四港镇某电动工具公司做临时工。5月26日,关某到启东市人民法院签收法律文书时,因关某以前有四次犯罪前科被执行收监。由于关某事先没有任何思想准备,也没有向用人单位说明情况,所以担心在公司打工的两个月工资会不会被扣掉、放在宿舍里的一些衣服和600元现金会不会丢失,于是,6月12日,关某提出约见驻启东市看守所检察室的检察官。

  驻所检察官详细了解情况后,迅速与关某打工的公司取得联系,要求公司应当足额支付关某打工期间的工资,并妥善保管好关某的财物。由于关某的父母都年逾七十,检察官又联系到了关某的表弟,由关某的表弟负责到公司领取。6月13日,关某的表弟打来电话,称其已经顺利拿到了关某的工资和财物。当检察官将这个消息转达给关某时,关某十分惊讶检察官的办事效率,并表示一定会认罪服法认真改造。(通讯员 陆健辉)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