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假结婚只为骗取彩礼钱 如东:“95”后女子涉骗婚案被诉
2017-06-23 09:24: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一名“95”后女子因为好逸恶劳幻想不劳而获,与他人合谋,利用骗婚的方式骗取钱财。钱财到手后则伺机溜走,最终被抓获归案。2017年6月22日,江苏省如东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骗婚案件,如东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派员出庭支持公诉。

  被告人陈某与代某(另案处理)均为贵州织金籍女子。被告人肖某、陈某与代某共谋以“假结婚”的方式骗取钱财。被告人肖某冒充介绍人,于2016年11月将陈某介绍给被害人如东县某镇张某的儿子曹某,陈某假意嫁给曹某。肖某、陈某及代某三人以索要“彩礼”的形式,骗得被害人张某现金人民币98000元。后陈某以买衣服为由,让张某老婆带其去镇上,在张某老婆为其购买化妆品的时候,趁机逃走。后三人被公安机关抓获。令人叹息的是,陈某才18周岁,花样的年华,却因为好逸恶劳、幻想来钱快不劳而获,与他人合谋骗婚,触犯刑法。

  如东县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肖某、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的规定,构成诈骗罪。经合议庭合议,当庭作出判决,判处被告人肖某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三万元;判处被告人陈某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三万元。(王艳 佘锋月)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