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检察长带头办案]南京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一起抢劫杀人案
2017-06-23 15:58: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6月21日上午,江苏省南京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群以国家公诉人身份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颜雷抢劫案。

  2017年4月21日,南京市公安局以颜雷涉嫌抢劫罪、故意杀人罪向市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经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分配,由范群检察长担任该案承办人。案件审查期间,范群检察长亲自审查了全部案卷材料,讯问了被告人,询问了相关证人,听取了辩护人、被害人近亲属意见,并向公安机关提出了调取监控视频等六项补充证据意见。在范群检察长的组织下,办案组反复细致审查,多次集体讨论,认真推敲打磨审查报告和起诉书,最终根据本案的事实和证据,决定改变公安机关定性,以颜雷涉嫌抢劫罪一罪于5月18日向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案件移送法院后,范群检察长继续带领办案组成员完成出庭预案,亲自制定、设计了讯问提纲、示证内容及PPT演示、公诉意见书、答辩提纲等,对庭审中可能出现的情况做了充分预测。

  庭审中,范群检察长宣读了起诉书,讯问了被告人,运用多媒体示证系统向法庭出示证据并参与质证。在法庭辩论阶段,范群检察长针对本案的事实证据、案件定性、量刑情节等发表了公诉意见。鉴于被告人的犯罪手段特别恶劣、犯罪后果特别严重、社会危害性和人身危险性极大,范群检察长在提出量刑建议时,建议法庭判处被告人死刑。范群检察长还就辩护人提出的犯罪形态、罪名认定、自首情节等案件争议焦点问题与辩护律师进行了激烈的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后,法庭未当庭宣判,将在提交审判委员会讨论后对本案择日宣判。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