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阜宁检察重建腐败犯罪防线推进灾后重建
2017-06-26 09:41: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去年6月23日,江苏阜宁、射阳两地发生了百年不遇的特大龙卷风冰雹灾害。灾后恢复重建中,阜宁县检察院把检察监督延伸到灾后重建第一线,筑牢灾后重建腐败犯罪防线,全力助推灾后重建。一年来,在该院的检察监督下,全县16个灾后重建安置点没有出现一起重大工程质量问题,没有发生一起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没有一人在灾后重建中出现腐败违法。

  去年灾情发生第二天,阜宁县检察院选取外地灾后重建中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组织编印了《抗灾救灾违法犯罪典型案例警示录》,第一时间筑牢参与恢复重建基层党员干部的廉政防线;发放《6.23自然灾害灾后重建工作预防职务犯罪检察官提醒函》,列举灾后重建过程中可能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挪用特定款物、玩忽职守罪等情形,将受灾22个村居参与救灾的党员干部及卫生防疫部门、住建部门、国土部门、市场监管局等国家工作人员纳入职务犯罪易发重点人群,从源头上划定腐败犯罪红线。

  今年,在县委部署下,结合“大走访”活动和灾后重建实际,该院又推行了副科级干部驻点巡访“6·23”受灾群众安置点制度,积极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全院9名副科级干部轮流值班,到受灾群众安置点巡查住建局、城投公司在岗在位情况、镇村干部分片包户上门走访情况等,逐户联系了解受灾群众家庭基本情况、装潢入住等情况,收集群众反映的房屋质量问题和其他意见和建议。截止目前,该院已回访安置点群众318户,驻点巡访11次,帮助解决安置房质量问题3件。(通讯员 高 忠 王建斌 叶仁青)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