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政法系统“政法干警永远忠于党”书画摄影作品展于6月28日开幕
2017-06-27 07:16: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翰墨丹青,挥毫写意,抒发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对法律的尊崇;光影流转,精彩瞬间,辉映维护稳定、促进公正、保障百姓安居乐业的铁肩担当。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六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由中共江苏省委政法委员会主办、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承办的江苏省政法系统“政法干警永远忠于党”书画摄影作品展,于2017年6月28日至6月30日,在江苏省美术馆隆重举办。本次展览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开创江苏政法工作的新局面。

  展览得到了全省各级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共收到书法绘画摄影参选作品1600多件,从中评选出参展作品近300件,其中获一等奖作品15件,二等奖30件,三等奖45件,优秀奖60件。作品的作者来自全省政法各条战线,既有各级政法机关领导,又基层一线干警;既有曾经为法治江苏作出贡献的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又有刚刚走上政法岗位的青年才俊;既有耕耘多年的业余文化骨干,又有崭露头角的后起之秀。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底蕴深厚,各具特色,有的深情追忆了党的光辉历程和辉煌业绩,有的生动反映了江苏政法工作的实践,有的深刻诠释了政法干警的厚重情怀,有的点滴记录了基层一线干警的烂漫花絮……一幅幅飘逸洒脱的行草书法、一张张栩栩如生的水墨油彩,一个个引人入胜的方寸图影,浓缩了江苏政法干警对法治的信仰,集中展现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精神风貌。

  通过本次展览,广大政法干警将进一步感受艺术熏陶,接受精神洗礼,提升思想境界,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政法工作中,为服务江苏“两聚一高”新实践做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作者:  编辑:拾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