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丹阳驻公安派出所检察室强化监督
2017-06-29 10:01: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今年以来,江苏丹阳市检察院坚持以规范化、精细化为主线,在该市公安机关设立1个中心及8个派出所检察室,实现了侦查监督全覆盖。

  该院在原先建立的派驻公安派出所片区检察官制度的基础上,根据各派出所地域分布、刑事案件数量、办案质量等综合情况,分别在中心城区、城乡结合部、案件高发地区派出所设立了8个检察室,每个检察室辐射监督相应区域内的派出所,共对全市22个派出所实现监督。同时,为进一步拓展监督渠道、促进规范执法,在丹阳市公安局设立派驻执法办案中心检察室,负责对派驻派出所检察室工作的组织、领导、协调,实现对全市刑事侦查活动监督的全覆盖。

  该院副检察长郑苏耘介绍,检察室成立以来,该院坚持检警协作机制,由检察室牵头,不定期与派出所召开联席会议,对派出所在办案过程中存在的多发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在执法理念、执法尺度、程序意识、证据观念等方面达成共识,形成了执法合力。同时,坚持着眼社会矛盾化解,开展“法治宣传月”等活动。(通讯员 杨磊 孟强)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