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特殊的荣光
2017-07-03 08:55: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相信很多人前段时间都在追一部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剧中老党员陈岩石在为省委领导班子上课时说的一席话,让人记忆犹新,在那个战火纷飞、硝烟四起的年代,很多革命战士都争着抢着党员这个身份,甚至虚报年龄,那到底是为了什么呢?就是为了争党员的一个特权,又是什么特权呢?人人都抢扛炸药包,但炸药包并不是谁都能扛的,只有党员才有这个特权,党员们都想着舍生取义,慷慨赴难,为国捐躯。虽然只是电视剧,然而那个时代的现实情况就是那样,中国共产党不仅仅是一个身份,一个标签,他更是一份信仰,一份特殊的荣光。

  特殊的时代赋予党员特殊的使命与担当,老一辈党员的英雄事迹诠释出党员的真精神、真力量,成为所有党员的精神坐标,历史发展到今天,我们党已经拥有8000多万党员,在改革开放这个新时代,我们党员或许不再需要抛头颅洒热血,不用想着为国捐躯,舍生忘死,然而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又应该如何扮演好党员这个特殊的角色?

  作为一名普通的年轻党员,小女子我不敢妄谈修身治国平天下,但我也深刻感受到重任在肩,使命在身。曾几何时,我们因为看到老人跌倒无人敢扶而唏嘘不已,因为看到扎堆闯红灯而叹息不已,因为看到水果洒一地聚众哄抢而气愤不已等等,在这个浮躁功利的社会,总会有这样那样的不文明现象,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做的就是能够保持初心,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带头当好人,做好事,用自己的躬行实践,摒弃负能量,弘扬正能量;在社会交往中,能够做到待人真诚,与人友善,工作中能够勇于挑起重担,吃点苦,受点累,没什么,这是党员应有的思想觉悟;生活中要树立节约意识,杜绝长明灯,过渡包装,能够随手关灯关水…….这些或许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只有我们党员带头当先锋模范,每一名党员都成为晶莹剔透的水滴,终将汇成一股清泉,以党风引领民风,促进社风,是我们所有党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入党并不是为了享有某种权利,拥有某种特权,而更多是履行一份义务,承担一份责任。铮铮誓言,永驻心中,我们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身为党员为民服务是天职,为人民服务这句话看起来很宏大,其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却很具体。就拿现在进行的大走访活动来说,我们党员真正地去沉下身子,迈开步子,深入农村,深入群众,听民心,察民意,解民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次下乡走访,我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谢谢谢谢,就别走了吧,马上就在我家吃饭……”让我深刻感受到群众对党的信任,我们的一句嘘寒问暖,就能换来他们一张张淳朴的笑脸,一个个热情的招待,一席席朴实的话语,画面就是这样暖心,真真切切地希望通过我们的一份微薄之力能实实在在地解决他们的问题与诉求。

  工作时,我们身着藏青色制服,有个特殊的身份,人民检察官,所以我们更要坚持党的领导,维护人民的权益,爱岗敬业,做一名合格的党与人民的忠诚卫士;生活中,我们脱下制服化身为志愿者,乐忠于公益事业,利用忙碌的工作之余,积极参加市义工联组织的活动,走进社区、走进养老院、走进学校等等,尽自己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在这支壮大的志愿者队伍里,有教师、工人、警察等等各行各业的人们,大家因为爱走到一起,再把这份爱传递出去,这一过程是令人享受的,这样的生活是充实精彩的。我想党员就是这样,无论你在什么岗位,从事什么工作,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为之奋斗,用坚守与付出诠释这份殊荣,无需多么伟大,但决不碌碌无为,虚度年华。

  我是党员,我骄傲,我自豪,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党员,都应该拥有这份精神情怀,要对党有普遍的意识认同感、荣誉感,当今,随着党情、世情、国情发生的深刻变化,部分党员宗旨意识不强,先锋模范作用弱化,党员意识淡薄,有人唱衰,有人抹黑,有人诋毁我们党。我们的党从1921年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了不平凡的96年,党员是党组织的细胞,党员队伍的作用发挥好坏直接决定党组织肌体健康与否。作为一名党员,我们都要强化身份认同意识,自觉用一言一行,在一点一滴中立身立行,维护党的先进光辉形象,树立党员在群众中的份量,形成全社会对于党的高度普遍认同。

    我们国家有8000多万党员,我们仪征又有多少党员?我非常荣幸属于其中的一员,建设汽车名城,建设强富美高新仪征,需要我们每一个仪征人共同为之奋斗,更需要我们每一名党员,率先垂范,身体力行。或许有一天,当我们老去,回首自己党的青春,我们可以自豪地展现:她是正午的阳光,热烈而奔放,炎热中透着形容不出的激昂;她是质朴的小调,连绵而高亮,悠扬中,散发着特殊的荣光;她是辛勤的蜜蜂,繁忙而不知疲倦,在花丛中,为他人释放自己的能量!  (作者:赵佳佳 单位:系江苏省仪征市检察院)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