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堂前击鼓”诉求有助 灌云“小课堂”聚焦检律协作
2017-07-14 15:28: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通过小课堂培训,使我们认识到律师参与化解工作的重要性,今后,我们将充分发挥律师的优势,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协作和良性互动,积极提高解决涉法涉诉问题的能力和效果。”7月6日,在江苏省灌云县检察院举办的主题为“律师参与的昨天、今天、明天”的小课堂上,从业已近20年的连云港市法哲律师事务所李克卫律师深有感触。

  连云港市检察院控申处员额检察官魏洋做客“小课堂”,为该院全体控申干警及部分律师传授“真经”。魏洋结合实践,采取图文并茂的PPT课件讲解方式,从“律师参与是什么、律师参与为什么、律师参与有什么、律师参与难什么、律师参与干什么、律师参与学什么”六个方面,对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进行了全方位讲授,重点对律师参与的模式、程序和保障进行解读。

  作为连云港市检察机关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试点,去年以来,灌云县检察院认真探索律师参与化解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的范围、程序、律师的权利义务及保障,出台了一系列规范性文件,积极开展律师坐班接访、预约接访、邀请律师参与化解疑难信访矛盾纠纷等活动,不断提升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刑事被害人救助、涉检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赢得群众赞誉。

  (董启波 徐云刚)

作者:  编辑:靳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