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盐城盐都检察研发“都检云课堂”手机轻应用软件助力教育培训
2017-07-20 09:24: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让“小课堂”插上“云翅膀”——盐城盐都检察研发“都检云课堂”手机轻应用软件助力教育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江苏省检察院“小课堂”建设相关要求,充分发挥信息科技对教育培训、岗位练兵均衡化、规范化发展的助力作用,为全院干警提供便捷、安全、稳定的移动学习环境,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检察院党组在先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决定研发“都检云课堂”轻应用,经过两个多月的开发、测试,于近日正式上线运行。“都检云课堂”主要体现三个特征:

  一是即时性,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自主学习。鉴于检察工作的繁琐性、复杂性和专门性,尽最大程度节约司法办案资源,使干警投入更多的精力到一线办案中,该院坚持以问题导向、创新引领,把岗位素能培训作为基础内容,分门别类将培训内容上传至平台终端,实现培训内容终端储存,方便干警闲暇之余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自主学习,改变以往“集中参训”为“自主充电”。

  二是包容性,大数据储存管理搭建“网络资料库”。平台默认为每位干警提供5GB的个人存储空间,而其公共存储空间则达到了3TB,且可按需继续扩展容量,随着储存内容的不断丰富,真正为干警搭建了“云端资料库”。同时,服务器放置在保密机房,配套安全措施齐全,储存文件基本实现长期储存、无特殊情况特殊权限不得删除,其安全性可以保证。

  三是互动性,“办公小助手”实现云端互联资料互通。软件目前支持安卓及ios设备,通过下载登录,干警就可以随时随地搜索学习最新法律法规、司法解释及司法责任制改革等相关文件,并可实时上传、共享、交流各类检察业务经验和疑难问题。同时,还可以实现电脑和手机客户端同步在线,资料即时传输、方便快捷。如果外出办公办案时电脑不便于随身携带,干警只要通过手机端即可及时查看文件。云端互联资料互通,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以往上级文件和通知上传下达时需要复印打印、上网下载查看等繁琐步骤,大大缩短了查看通知、学习文件的时间,提高了办公效率。

  据悉,“云课堂”的研发建立,标志着盐都检察院已初步建成涵盖其及“两微一端”、手机报等在内的新媒体宣传教育矩阵。(王跃)

作者:  编辑:靳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