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沛县检察院邀请50名媒体人"做客"开展检民良性互动
2017-07-25 09:40:00  来源:正义网

  为主动适应新媒体时代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通过媒体做好检察工作的本领,日前,江苏省沛县检察院邀请8家自媒体工作人员50余人,来沛县检察院“做客”,通报今年沛县检察工作情况,征求媒体界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在活动现场,该院向媒体界代表介绍了今年上半年沛县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利用网络平台和微信公众号开展反腐倡廉和法治文化宣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代表们对检察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针对检察机关在对外宣传方面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代表们向该院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随后,自媒体代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该院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基地五大展厅的影像、图片,聆听了解说员对惩治篇、忏悔篇中典型职务犯罪案例犯罪人价值观、权力观错位引发犯罪主观因素的剖析,亲身感受了模拟监狱,并观看了该院自己制作的微电影和警示教育片。

  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互联网时代的今天,传媒生态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自媒体平台、新媒体网站陆续出现,他们在舆情发布、舆论监督、传播党的声音、反映社情民意上发挥着重要作用。所以,我们要让媒体成为检察机关的密切的合作者,主动与自媒体交朋友,努力实现检民良性互动。同时,要把媒体的监督作为检察机关的帮手,支持媒体工作,接受媒体监督,以不断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通讯员 李培友 张庆斌)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