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法律监督触角延伸,南京南部新城有了“检察室”
2017-07-28 09:46: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7月27日下午,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检察院派驻南部新城检察室正式挂牌成立。

  据悉,南京南部新城以南京南站为中心,北起秦淮河、运粮河至绕城公路,西起南河、接秦淮新河、沿机场二通道接宁丹公路,南至绕越高速,东至宁杭高速,总用地面积164平方公里,规划人口约160万。定位为以交通枢纽、现代金融服务业、软件(智慧)产业以及居住为主。南部新城区开发建设,将利于南京抢抓高铁时代机遇,整合地区战略资源,打造城市新中心,提高城市承载力、集聚力和辐射力。而由秦淮区人民检察院派驻南部新城检察室的揭牌成立,是秦淮检方主动延伸法律监督触角、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全力服务区域发展大局的一项重举。

  据了解,派驻新城检察室将参与新城区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为相关部门和单位提供民事、行政法律咨询服务;积极配合解决新城建设中的各种涉法涉诉问题,参与社会矛盾纠纷调处;提供行贿犯罪档案查询,保障政府重点项目投资安全;配合与监督安全生产行政管理,防止发生重大责任事故等。秦淮检方表示,将通过履行上述职能,建立健全与南部新城管委会及有关部门常态化的沟通协作和监督机制,进一步整合司法资源,形成服务合力,在规范监督和协调服务中彰显检察价值,当好新城建设的参与者、建设者和保障者。  (记者 范晓林 实习生 韩瑜 通讯员 范林)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