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芥豆之事引叔侄伤害 灌云检察官调解弥合受损亲情
2017-07-29 08:38: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7月26日下午,在江苏灌云县检察院检调对接办公室,一起亲叔侄故意伤害案历经多次调解,最终双方当事人在该院检察调解委员会干警的见证下达成谅解协议,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家住灌云县伊山镇陶垛村的李氏叔侄关系和睦。6月12日下午,叔叔割麦时过界,多收了10余斤搭界的侄儿家小麦,双方不念亲情,为此发生争吵、互殴。冲突中,年轻力壮的侄儿将年近六旬的叔叔打成轻伤。 

  案件在侦查阶段时,双方因在赔偿意向上存在分歧,经派出所及双方近亲属多次调解无果。灌云县检察院公诉科将案件移送到控申部门,案件承办人在熟悉案情后,考虑到此案双方当事人系亲叔侄关系,完全有和解的可能,并从维护社会稳定和构建和谐家庭的大局出发,积极寻找“法、理、情”三者之间的平衡点,冒着酷暑炎热多次找双方当事人沟通交流。检察干警锲而不舍的精神和明了达成谅解协议的利害得失,让双方当事人同意达成和解。当叔叔出具谅解书表示不再追究侄儿刑事及民事赔偿责任时,侄儿深深的鞠躬让双方红了眼圈,也弥合了叔侄受损的亲情。 (徐云刚  彭乔乔)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