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从前是军人现在是检察人 宝应检察“八一”主题活动
2017-07-29 08:42: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军人既是民族历史的重要书写者,也是中国精神的重要创造者。目光回望,在那刀光剑影的血色弥漫中,中国军人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铁”的防线,捍卫着人民安全和领土主权。

  在建军90周年前夕,江苏省宝应县人民检察院组织转复军人来到盱眙县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开展“永葆军人本色,树立忠诚典范”八一主题活动,致敬革命先烈,追忆军旅时光。 

  上世纪四十年代,新四军将黄花塘作为重要的革命据点,与日军展开了一场场殊死搏斗,在这里抗日战争经历了由相持阶段向反攻阶段转变的重要时期。看着一张张图片和一件件实物,聆听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一幕幕英勇奋战的场景浮现在眼前,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 

  “从前的我们是名军人,守卫着国家和人民的安全;现在的我们是检察人,守卫着法律和正义的底线。岗位变了,但使命不曾改变,我们会继续弘扬铁军精神,坚持有红旗有扛,有第一必争,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为检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转复军人之一的侯维白感慨道。(刘丽 肖莹)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