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小明,检察官喊你上课了!崇川暑期法制讲座开讲
2017-07-30 10:19: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7月26日上午,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啄木鸟青少年维权岗”的检察官前往城东街道崇德少年法学苑东大街分苑,为孩子们带去一堂主题为“珍爱生命 安全同行”的暑期法制讲座。

  检察官从“调节心理健康,护航快乐成长”、“克制坏情绪,杜绝校园暴力”、“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放心中”三大方面和小朋友们交流了关于人身、生命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除了抽象的法律知识,检察官还以案释法,如某六年级小学生跳楼事件、初中生持刀伤人案件、不遵守交通秩序受伤案件等,让小朋友深刻领悟当自身安全受到威胁时如何向家长、老师寻求帮助,如何克制自己的不良情绪以及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

  学生放假,但法制教育和安全教育却不能放假,检察官老师们将充分利用孩子们的暑假时间,前往多个社区组织开展法制宣传和安全讲座,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与孩子们一起度过一个充实快乐的暑假。 (宋佳伟 )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