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守护校园净土 东海检察督促整治问题校医室
2017-08-05 07:30: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学校医务室担负着校园防病治病、改善教学卫生环境、保障师生身心健康的重任。近期,江苏省东海县院在检察监督工作中却发现该县部分学校医务室存在管理不规范、执业医师长期不在岗、违规顶岗和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等现象。

  为保证学校师生的身心健康,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东海县院行政检察科调查了解后,立即向东海县教育局发出相应检察建议,督促其与东海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配合,对全县各学校医务室进行检查监督,避免上述现象的发生,积极履行行政管理职责,促进县域学校医务室规范化管理运行。

  东海县教育局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措施。5月中旬,联合东海县卫计委对全县30余所学校(含分校区)进行了拉网式的监督检查。其中,对县内设有校园医务室的9所学校进行了重点检查,发现晶都双语学校、外国语学校等5所学校的校医室存在无医疗执业机构许可证、执业医师长期不在岗、违规顶岗等问题。针对发现问题的5个校医室,东海县教育局已向其所属学校下发通知,要求其在6月30日之前取缔校园医务室,否则依法追究法律责任。近日,东海县院联合东海县卫计委、东海县教育局分别与设有学校医室的其他4所学校签订了《校园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承诺书》,要求其严格按相关规定加强对学校医务室的日常管理;与全县未设立校园医务室的其他大部分学校分别签订了《校园禁止非法行医承诺书》,明确县卫计委和县教育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校园医疗、卫生、保健等行为督查巡查工作,一旦发现问题将严格问责,严肃处理。

  一份检察建议守护一方校园净土,一项专项整治取缔5个问题校医室。东海县院综合运用检察监督职能,保障在学校师生合法权益,彰显检察机关为民职责,提升检察机关社会形象。

作者:连检宣  编辑:靳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