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延伸法律触角服务中心大局 南京南部新城检察室成立
2017-08-08 09:27: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8月3日上午,江苏省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陈绍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单景南等领导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来该院实地视察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

  陈绍泽主任一行首先来到市院为民服务中心,视察了控告申诉、行贿档案查询、案件监督管理等“一站式服务”工作窗口、12309江苏检察为民服务中心和服务功能区,随后旁听了民事案件公开听证程序,并参观了市院院史陈列室。

  单景南副主任主持召开了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汇报会。会上,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群从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切实保障民生民利;认真履行诉讼监督职责、全力维护司法公正;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积极开展公益诉讼试点; 主动接受监督,努力提升依法履职能力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全市民事行政检察部门全面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情况,并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正确发展方向;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实现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发展;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推动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创先创优发展;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专业化规范化水平等四个方向汇报了加强和改进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打算。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结合近年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对切实强化民事行政检察监督、提升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水平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建议。

  陈绍泽主任指出,通过这次视察活动,能深切感受到市检察院紧紧围绕全市大局,忠实履行检察职能,扎实推进司法改革,有担当、有思路、有办法,创造了不少实实在在的有意义、有实效的亮点,市人大常委会对市检察院的工作是肯定的。陈绍泽主任强调:全市检察机关一是要立足新起点,进一步强化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坚持保障民生,有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坚持改革创新,有序推进民行工作均衡发展。二是要认清新形势,切实提高做好民行检察工作的责任感。要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的时代要求、准确把握贯彻修改后民事和行政诉讼法的实践任务、准确把握人民群众对维护合法权益的现实需要。三是要担负新使命,扎实推进全市民行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加强职能宣传,积极营造民行检察工作氛围;要强化协同联动,凝聚全市民行检察工作合力;要积极主动作为,着力提高民行检察监督效果;要主动接受监督,确保民行检察权依法正确行使。

  范群检察长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认真贯彻落实陈绍泽主任讲话精神,结合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改进完善检察工作,不断提升监督质效,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李玲)

作者:  编辑:靳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