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抓青蛙犯法这事咱可不能干!靖江检察官江边普法忙
2017-08-11 09:32:00  来源:检察日报

  夜幕降临,长江边农田里的青蛙欢快地唱着。到长江边纳凉,是江苏省靖江市五圩港附近村民最喜欢的消暑方式。近日,几名检察官也来到江边。

  “乡亲们爱吃青蛙吗?”村民们摇着蒲扇笑了:“夏天用荷叶一蒸,鲜嫩又爽口!”“下田随便一捉就是十几只,正好一盘下酒菜!”

  这时,一个孩子抬起啃瓜的小脑袋:“老师说青蛙是益虫,不能吃!”

  检察官点头:“小朋友说得对。而且,捕猎青蛙是违法行为,很有可能会坐牢!”

  “抓青蛙还会坐牢?”听检察官这么说,不少村民从小折凳上站了起来。

  检察官讲起了近期办理的一个捕捉青蛙案件:2016年8月,五圩港村民纪阿福在当地捉了253只青蛙,路上被警察拦下。经鉴定,捕捉的全部是列入国家陆生野生动物名录的黑斑蛙。根据泰州市破坏环境资源类案件集中管辖规定,经泰州医药高新区检察院提起公诉,4月18日,法院以非法狩猎罪,判处其拘役二个月,缓刑三个月。

  “我们已建议相关执法部门加大巡查力度。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大家提高自觉保护意识。”检察官补充道。大家频频点头:“抓青蛙犯法,这事咱可不能干!”

作者:卢志坚 葛东升 白翼轩  编辑:靳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