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南京鼓楼检方提前介入一非法收购处置废旧机油桶污染环境案
2017-08-12 09:00: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公安分局接到市局交办线索,查获一起非法收购处置废旧机油桶污染环境案,现场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

  接到公安机关邀请后,鼓楼检察院高度重视,分管检察长徐明明与科长江舜治于次日赶赴案发现场,查看现场情况,听取公安机关案情介绍与证据收集情况,对后续的侦查取证提出了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尽快开展环境损害评估工作,犯罪嫌疑人私设暗管排放清洗旧机油桶的废水,造成附近草木枯死,所排废水是否属于有害物质需要抓紧落实鉴定,以及对为消除污染而采取必要合理措施可能产生的费用进行评估或鉴定,对环境污染损害进行全面评价。二是进一步收集嫌疑人非法获利的相关证据,以及各嫌疑人分工实施犯罪行为的相关证据;三是注重各证据与各嫌疑人供述之间的相互印证,固定各嫌疑人的供述。

  目前,此案在进一步侦查中。(李国田)

作者:  编辑:靳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