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夏日剧场]《拿下》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检察院提供
2017-08-16 09:30: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微电影简介

  《拿下》:

  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检察院创作的微电影《拿下》讲述了该院办理的一起贪腐案件。某建筑公司经理周永财想承包政府工程,向城建局局长向乾行贿。第一次直接送钱,被拒绝;第二次,知道向乾爱护家人,从他儿子下手,承诺送学区房,上市里最好的初中,仍被拒绝;第三次,探知向乾老婆得了癌症,周永财表示可以从特殊渠道弄到特效药,并且承诺给一大笔钱,终于成功将向乾及工程拿下,但同时,向乾也难逃法网,被检察机关拿下。

  该片由检察干警自编、自导、自演,以剧情片的形式开展法治教育,片尾点题“当情与法相冲突的时候,不要让人情突破法律的底线。”从侧面展现了检察机关反贪战线的工作面貌,引人深思。

 
作者:  编辑:靳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