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沭阳检察组织36名未成年人及家长观摩庭审现场
2017-08-16 12:39: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这是我第一次到法院听公诉人起诉,听法官断案。下次还想来……”江苏省沭阳县检察院近日组织的未成年人现场观摩庭审,让孩子们很兴奋。

  本次现场观摩庭审是沭阳县检察院首次“沭阳未检”微信公众号组织报名,36名家长和孩子参加了现场观摩庭审。

  观摩庭审的是两起常见的盗窃案和交通肇事案。盗窃案的犯罪嫌疑人不到一个月时间连续盗窃11起,既有顺手,也有踩点,少至数十元、多至上千元。交通肇事案的犯罪嫌疑人因超载、逆行,发生重大事故致1人死亡。在庭审中,公诉人依法出示和发表对被告人的定罪、量刑证据和意见,并根据未成年人的认知特点开展了法庭教育,教育孩子们遵守道德,尊重规则,遵纪守法。

  除组织家长、孩子现场听庭外,沭阳县检察院还微信组织了40余名家长、孩子共同参观了青少年法治关爱体验基地,为家长和孩子门开展普法教育,体验安全技能。(王春龙、郭娟)

作者:  编辑:靳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