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亭湖检察推动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地见效
2017-08-20 08:23: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今年以来,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检察院围绕深化司法改革坚持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相结合,扎实推进司法办案责任制落实,取得较好成效。

  该院率先出台《检察官案件分配实施细则》,细化案件分配的工作标准和争议的解决途径。出台《检察官考评委员会工作办法》《检察官、检察官助理业绩考评办法》,“一案一表”“一人一档”,形成每名检察官的司法档案,对随机轮案办案情况每月通报排名。出台《入额院领导直接办理案件操作细则》,强化院领导入额后检察官的角色定位和职业回归。

  该院检察官权力运行监管系统,根据办理环节分别制定不同的预警内容,共发出办案风险预警28件次,对即将到期的案件发出办案期限预警55件次,加大评查力度,该院共组织案件质量专项检查3次,考评案件112件,发现问题后进行集中通报,督促限期整改。 ,增强“前瞻性”。建立案件质量统计分析制度,案管部门每月向院领导、业务部门报送《案件质量统计分析情况》,对各项业务工作的主要数据进行横向、纵向对比。通过对数据综合分析,及时发现工作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反馈,及时督促整改。

  该院还举行“业务工作、办案质量、岗位技能、创新创优、信息宣传调研”为内容的“五项竞赛”,定期公布竞赛结果,开展“我为争创献一策”“晒台展能”“季度之星”评比等活动,全面造浓争先创优氛围。该院一名干警被省院记个人“二等功”,一起案件获评“全国羁押必要性审查优秀案件”。(杨维立 赵益婷)

作者:  编辑:靳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