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聚焦山区资源保护 盱眙检察“四色”举措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2017-08-21 09:13:00  来源:中国网

  “两次关于林木修复的检察建议、两起公益诉讼、补种1900棵国槐”,江苏省盱眙县检察院依托检务实际,勇于亮剑,呵护青山,全力保护生态环境。

  盱眙属丘陵地势,境内山体众多,林木繁茂,人均国土面积列江苏各县之首。近年来,盱眙县检察院开展设立“支持公益诉讼、守护青山绿水”专项活动,针对林木类侵害案件,启动提起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等法律途径;与国土、环保、林业等6部门沟通协商,会签《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配合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案件移送、信息共享、定期会商等制度,形成联动机制;充分发挥环保检察预防职能,对环境污染侵权案件中暴露出来的可能引发职务犯罪的隐患,积极开展预防调查。研究提出有效防范环保领域职务犯罪的对策措施,协助有关部门消除诱发职务犯罪的隐患,遏制和减少职务犯罪; 以“环境宣传进村”主题宣传月为契机,积极开展调研,摸清生态“家底”,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环保意识,加强环保法制宣传和咨询,科学谋篇布局,让人民群众更多地了解和熟悉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生态环境与每个人息息相关,事关民生民利,该院将继续立足民生,大力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工作,聚焦山区资源保护,护航“绿色”生态环境。(通讯员孙代军 汪远)

作者:  编辑:靳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