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一切为了农民兄弟利益 沭阳检察官支持外来民工讨回薪资15万
2017-09-14 09:41: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感谢你们,帮助我们讨回了血汗钱,三年了,我们终于不需要再为这钱甘肃沭阳两地跑了……”前不久,在得知检察院已经帮助先期讨回薪资近9万元的情况下,马某代表9名甘肃农民工电话向江苏省沭阳县检察院表达了感谢之情。

  原来,在2013年8月,马某等人在沭阳某工程分包人赵某某处从事劳务,并签订了劳务合同,同年年底工程完工。但赵某某一拖再拖,直至2016年仍未将拖欠的159259.5元薪资支付给马某等人。马某等人多次从甘肃至沭阳索要未果,向沭阳县检察院申请支持起诉。该院经审查发现,马某等人是甘肃文县农民,系弱势群体,遂依法向县人民法院发支持起诉决定书。2016年8月31日,县法院判决马某等人胜诉,并保全了赵某某的房产。在马某等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后,赵某某仍然不主动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沭阳县检察院在了解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县法院执行局、甘肃文县、沭阳两地法律援助中心,并多次联系双方当事人,进行释法说理,消除彼此顾虑,最终促成双方达成执行和解,有效化解了双方当事人之间的矛盾,节约了司法资源,同时也免去了马某等人的长途奔波之累,实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截至目前,赵某某已经先行支付执行款84960元,余款将于2017年12月31日之前全部付清。且为避免马某等人往来奔波,已经约定剩余款项将以异地转账形式实现。(通讯员 汤巧茹)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