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特大拐卖儿童案开审 8人涉嫌收买被拐卖的儿童罪
2017-09-15 08:54:00  来源:新华社

  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挂牌督办的张得啟、董少娟等18人涉嫌拐卖儿童罪及冯春平、钟小芳等8人涉嫌收买被拐卖的儿童罪一案日前在广东省茂名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茂名市人民检察院经审查认定,张得啟等人从云南省富宁县等地获取婴儿后带到董少娟住宅等贩卖窝点,由董少娟、陈婵娟等人联系收买人,劳亚宽等人参与接送、游说、收取赃款、提供交易场所等行为,被拐卖的10名婴儿被以73000元至98000元不等的价格贩卖给冯春平等人。

  办案检察官认为,该案性质恶劣、影响极坏,具有犯罪团伙专业化、被拐婴儿人数多、作案区域跨省、涉案金额高等特征。

  为保障获救的被拐婴儿受到较好照顾,茂名市人民检察院不少干警捐资捐物,前往福利院探望婴儿、赠送慰问品。公安机关正加大力度追查被拐婴儿来源,争取让被拐儿童早日回到父母身边。

  另外,茂名市人民检察院已对近年来茂名地区发生的此类犯罪情况进行调研形成报告,督促相关部门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预防工作。

作者:詹奕嘉  编辑:靳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