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为1200余名新生防“校园贷”扬州检察官开讲法治第一课
2017-09-15 09:17: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9月6日,江苏省扬州市检察院未检处负责人前往扬州商贸旅游学校开展新学期专题法治讲座。根据前期调研沟通,校园贷案件和诈骗案件系热点、多发案件,此次讲座围绕防校园贷、防诈骗两个专题展开。 

  检察机关结合办理的针对学生发放校园贷引发的案件,运用PPT生动展示校园贷危害,深刻揭露其“低利息”口号下“高利息 高风险”的真相;以与同学交流探讨的方式教授防范方法,警示同学们青春不任性,树立理性消费意识、防范校园贷款陷阱;结合针对学生的诈骗案件提示防范诈骗的“锦囊妙计”,帮助同学们提高警惕、远离诈骗;并在两个专题讲座的过程中穿插法条规定,深入浅出地介绍、解释相关法律,帮助同学们强化法治观念、做法治卫士,不断增强自护能力,远离犯罪侵害。 (栾娟)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