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扬州史上最大假币案开庭 涉案假币高达500万 检方:其行为严重最高可处无期徒刑
2017-09-18 09:37:00  来源:江苏广播电视台

  近日,江苏省扬州市中院开庭审理了扬州历史上最大的伪造货币案,涉案假币高达500万。

  今年初,国内一家网络购物平台发现有人网购大批烫金纸、铜版纸、打印机等材料,而这些都是假币制造者的最爱。警方调查发现,这些材料的买家位于四川省巴中市,假币销售中间人在扬州。民警兵分两路,在四川巴中抓获了假币制造团伙,扬州的中间人朱某也同时落网。经查,朱某三十岁,在网上找到假币买家后,会将收货人信息发到四川。随后,假币制造团伙通过快递将假币送货上门。为掩人耳目,这伙人还将假币型号进行分类,并以"冬虫夏草、小猫小狗、八面玲珑"等暗号相互沟通。

  警方查实,仅2016年8月,经朱某售出的假币总额高达500万元。扬州市人民检察院检表示,每20元一张的假币是定的价格是1.2到1.8元。

  检方表示,伪造销售乃至持有使用假币都是刑法中的重罪。按照我国刑法的相关规定,构成伪造货币罪的,制造数额达到三万元人民币以上,将判有期徒刑10年以上,最高可处无期徒刑。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